English

载入中
   发明专利
   论文发表
   著作出版
   荣誉奖项
   科研立项
   重大课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发明专利
“通体结香技术”受邀参展2012国际沉香博览会并与印尼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阅读:2243次   

       2012年11月15日至18日,由广东省文化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我所作为发明单位与专利授权使用单位广东中山市国林沉香科学研究所受到主办方热情邀请参展。由于白木香“通体结香技术”能够高效、高产并稳定生产高质量沉香,因此,沉香将从收藏走向真正造福中高端人群的产业。全国投资50亿元以上已种植的3000万株以上沉香树将转变为真正的财富,大量的投资将得以回收。2011-2012通过授权广东和海南二家公司,在遍及海南、广东、云南、广西的沉香合作社的几十家分片沉香基地,已造香近15万株,产香后直接效益将达10亿元以上。博览会为我所的科研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宣传推广平台,会上与广东佛山和广东肇庆2个基地谈成了造香合作。

       在博览会之前,11月14日,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孟宪林博士、周亚非副主任及魏建和副所长,与印度尼西亚林业部森林保护与自然保育局Darori局长访问团就中印两国之间濒危沉香属植物资源的保护、沉香贸易往来、沉香结香技术输出和共同制定沉香分级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谈判。会上,孟宪林副主任向印方介绍了我所发明的白木香“通体结香技术”及质量标准研究工作,并表示,将与印方建立更加密切的双方交流机制,尽快签署落实合作备忘录。谈判会后,Darori局长及访问团考察了我所在广东中山的白木香造香示范推广基地,并表示非常希望能与中方合作,共同促进中方造香技术在印尼的应用,减少对野生沉香属植物的破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我所发明的白木香“通体结香技术”已在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示范应用,并申请了八个东南亚国家的专利,政府间的合作谈判正陆续展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