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南分所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沉香可持续利用重点研究室评估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阅读:1598次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局重点研究室阶段评估结果,海南分所承担建设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沉香可持续利用重点研究室”顺利通过评估,并获评优秀。
       此次评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建设满3年的141家局重点研究室进行的阶段评估。通过阶段评估的重点研究室将进入下一个建设期,继续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解决中医药临床及产业关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并对现有阶段性成果、知识产权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进行成果推广。
       重点研究室建设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根据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针对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理论和共性技术问题而设立的代表国家水平的研究基地,是国家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沉香可持续利用重点研究室依托魏建和研究员领衔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沉香等珍惜南药诱导形成机制及产业化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以“沉香诱导形成机理与技术”和“沉香质量评价与控制”两个方向为研究切入点,通过研究彻底揭示沉香诱导形成机理,提升沉香“通体结香技术”,完善沉香质量评价与控制体系,制定沉香质量分级标准,并开发沉香大健康产品,实现濒危药材沉香的持续供应和濒危物种沉香的资源保护,为临床用药和新药创制提供优质药材,满足人民的用药需求,提高国家对人民健康水平的保障能力,为规范国内外沉香贸易和沉香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是针对珍稀南药沉香的可持续利用及产业化建设的国家水平研究基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