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海南省试点市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验收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阅读:3369次   

        6月17日下午,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办公室要求,海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海南省试点市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验收会。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清宁,海南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海南省中药资源相关专家及海南省中药资源普查队成员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技术负责人魏建和研究员主持。 
        会上,魏建和研究员首先就海南省试点市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验收背景及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经专家讨论推荐成立了以原海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肖邦森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专家组对中药资源普查实物成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省六支植物药普查队、四支专项队的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各队提供的验收总结材料,经充分提问和质疑,对各普查队普查工作进行认真打分,形成专家意见。最终,各普查队均以80分以上成绩通过验收。
        中药资源普查是 “海南省代表性区域中药资源保护利用”项目核心内容,于2102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由海南分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整合海南省18个市县卫生局、7个科研院所和1家企业共同承担,项目支持经费980万元。通过项目的顺利实施,掌握了海南省中药资源现状。制定了各市县中药及海南特有药用植资源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了省级中药材标本馆和中药资源信息系统,出版了《黎族药志》、《海南植物名录》,《中国中药资源大典》(海南卷)和《海南中药志》等著作也即将出版。此次中药资源普查成果将为海南省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提供科学依据,为 海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