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到海南分所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阅读:3464次   

        2016年3月22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研处李琼处长带队,热带作物品种资源所畜牧研究室一行专家来海南分所海口研发中心参观访问。在我所甘炳春书记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海南省中药资源信息系统、海南省中药材标本馆、海口荫生南药馆、香药种质馆(沉香博物馆)和沉香鉴定中心(CMA)等一系列科研平台。
        座谈会上,甘炳春书记和何明军副所长分别对热科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科研办主任战晴晴向来宾介绍了海南分所近几年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进展、建设的平台、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十三五期间海南分所的科研布局。同时,热科院品质所专家也介绍了畜牧研究室的研究情况,主要集中在动物饲料添加剂和中兽药的开发研究,目前正在研究的药用植物品种有姜黄、槟榔、飞机草、番石榴等,发现以上植物的粗提物有抗菌、抗虫、抗炎等功效,希望能有机会与我们海南分所合作开展粗提物的化学成分及药理药效学研究。甘书记充分肯定了热科院畜牧研究室的研究内容,相信研究成果将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两个单位能够找到合适的切合点,建立起南药资源在畜牧医药领域的研发和利用的合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