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南分所受邀参加省2016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阅读:1841次   

       3月14日下午,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海口市召开2016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隋枝叶、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俊、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明、海南省各市县中医药系统相关人员,以及海南省中医药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了会议。药植所海南分所应邀参会,魏建和所长在会上做了“强化中医药项目执行,保证项目资金安全、合理、高效使用,科技助推海南南药事业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  
       2012年以来,海南分所先后承担了中医药部门公共卫生专项“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建设”、“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等项目,同时牵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海南省代表性区域中药资源保护利用”项目。项目执行过程中,海南分所通过有效的项目组织管理、经费管理,承担项目得到顺利实施并获得重大科研成果。通过牵头海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全面掌握海南省南药、黎药、海洋药资源的家底,特别是具有重大开发价值的药用动植物的资源基本情况,建立了“海南省中药标本馆”,现已保存腊叶标本15000余份,药材标本2077份,动物药251份,海洋药504份;“国家南药基因资源库(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已完成建设,成为我国唯一国家级顽拗型药用植物专业种质库,已收集保存顽拗型种子473种,5300份;通过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完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总规模2092亩,在分所建成“海南省中药材种子种苗检测实验室”通过CMA认证,建成我国唯一国家级中药材南繁基地。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对海南分所承担完成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号召系统内中医药项目承担单位加强与海南分所沟通交流,学习项目实施管理经验,推动海南省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