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内首家沉香鉴定中心通过CMA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阅读:2059次   

       2012年11月4日,海南分所检验测试中心收到了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海南分所检验测试中心核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这标志海南分所将正式作为我国南药种质、种子种苗和南药药材的第三方质量检测平台,为我国南药检验检测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将助力我国南药种质、种子种苗和药材质量检测水平提高和质量标准的制定,支撑我国南药事业和海南省南药产业的发展。 
       检验测试中心的建设是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海南省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和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财政部门预算项目的重要任务,得到了医科院、药植总所以及海南省质监局、科技厅、卫计委、工信厅和林业局,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信部、科技部等的大力支持。
       中心的认证整合了全所的力量,中心主任由魏建和所长兼任,刘洋洋副研究员担任常务副主任,郑希龙博士、刘培卫博士任副主任。中心下设南药种质及种子检测实验室(主任曾琳)、沉香(芳香南药)鉴定中心(主任刘洋洋)和综合办公室。其中沉香鉴定中心是国内第一个获得相应资质的鉴定中心,面对沉香产业的蓬勃发展具有广阔的服务前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