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载入中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南分所代表中央驻琼科技单位在2013年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阅读:2310次   

       2013年2月27日上午,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药植所海南分所作为中央驻琼科技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分所所长魏建和研究员以“引领南药研究,突破关键瓶颈,支撑海南‘香岛’、‘健康岛’建设”为题作报告。在大会上介绍了海南所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海南所近年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如解决了以沉香为代表的珍稀芳香南药结香的世界性难题情况,南药规范化生产基地和大宗南药成药品种原料基地建设的重要进展,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展海南全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数个特色南药产品开发及康养基地的建成与使用,多个南药研究国家、省部级平台的建成对南药研究的支撑等。
       近年海南所作为海南南药研究的领军团队之一,立足海南产业发展,围绕南药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保护,在国家相关部委局、海南科技厅、海南省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地市的大力支持下、与全省及其他省份业务部门密切配合,争取国家科技立项项目资金已超过1.3亿元,先后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沉香等的研究正带动海南芳香南药产业开发资金投入超过50亿元,“香岛”建设正在加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